-Ava__曾爱玲

我是我

我怀孕了,却是宫外孕

今天忙碌的手术一台接着一台
几乎没有出过手术间 除了出来喝过一口水
中午回家吃完饭 正准备舒服睡一觉
刚碰到枕头 就被麻醉师的电话惊醒
中午也要马不停蹄的顶着炎炎烈日快步去医院加班

换洗手衣 口罩帽子
准备用品
一气呵成
等待病人过来 顺便和同事吐槽一下 没有停歇的一早上
病人进来了 查对 问病史 测生命体征 吸氧 麻醉 插管
然后洗手上台 穿手术衣
甚至记不住患者的模样 便不带感情的进行手术
能记住的 也就是那一串代码一样的数字和病房号

这是一个洗手护士全程步骤

然后 医生说
这位患者18岁,宫外孕,已经破裂出血 血压下降 快休克了。
紧急手术 女孩跟医生交代
手术中所有的决定
都由还没到达医院的男朋友做主
签下手术同意书 开始了手术
手术进行了良久 却还没有见男朋友的踪迹
麻醉师说 “18岁还太年轻了 能承担能答应来都不错了 ,见过太多 想到要出钱人都找不到的。”
未免把感情说得太过凉薄了

患者男友姗姗来迟,手上捏着缴费单就被邀请进了手术室
一脸茫然的听着医生跟他讲解:
腹腔内血块已经吸干,输卵管伞端却淋漓不尽的小量出血,未见胚胎组织,血HCG低,选择切除患侧输卵管 以后怀孕几率就只有百分之50 ,不切除 就存在第二次手术的风险 术后尽管会用药 保守治疗 但不排除仍然存在胚胎组织,现在要你做个选择,病人把决定权交给你了,尽管你们没有结婚。出了问题就一起面对吧。
踌躇了好久,问他有没有明白
他依旧搔头说不太懂
医生便耐心的通俗告诉他

我想此刻他的心情 一定也很复杂很复杂
看着屏幕上鲜血淋漓的画面 又是复杂又是惶恐
18岁 花样的年纪 承担着另一个人的未来
我也为他捏了一把汗
而女孩 也傻的可爱
把生命交给一个对自己没有任何法律责任的男生身上 而不是告诉父母
如果他不来呢
一个人独自面对 即将失去百分之50生育机会的自己
如果另一边输卵管也堵塞……

麻醉6小时就会苏醒
虽然他选择了保留 但这次的创伤依旧很大

希望 她18岁的噩运 到此为止。
让本该美好的年华继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