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__曾爱玲

我是我


2016 5.25
回家办个件 回到外婆家
跟以往一样 也有各种抓狂的事
家里就外婆一个人 于是很多东西甚至不常坐的凳子也会布满尘埃
外婆总是喜欢堆积旧东西不舍得扔
于是 各种角落都堆满了杂物 于是有种只要我动了到处尘埃飞扬
还有外婆养了鸡 于是一出门口就有鸡屎味扑鼻
外婆家的碗总是不那么光滑 筷子是木制的年代久远水渍斑斑
.......
但是这一切 好像都没有令自己变成以前那样 温和的规避或接受
爷爷走了 然后外公 最后奶奶也走了 剩下外婆
看外婆孤身一人在家 打着赤脚一个人在偌大的房子里自言自语闲逛 心生悲凉 只能祝愿外婆福寿安康
外婆就像孩子一样 随我叫车去镇上路遇我不熟的人也会拦下他让他捎上一程
记得很多年前有一次 也是出镇上办证件 外婆随同
老家搭车非常不方便 去时外婆就在公路上拦车 不管车型或熟不熟悉 运气好 去时遇到熟人 回来时 外婆用同法拦车 当下尴尬癌犯了 赌气说着走回去算了 最后还是被外婆拦到一个顺风车 现在想来外婆真是够够的了

老家距离外婆两公里不等的距离 以前会有奶奶在家等候 现在它们静静地挺立着 如同荒凉
回忆着那些年的热闹和兴旺 什么过眼云烟 人去楼空 用在这里最合适了
只是 妈妈说 落叶归根 以后 都会回来的 。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