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__曾爱玲

我是我

“给十年前的自己”

曾爱玲,现在你才…12岁吧,爸爸妈妈离婚刚好满十年 我是十年后的你。你该…额…我该…六年级了吧… 换了班换了学校和爷爷奶奶弟弟妹妹生活在一起 是不是很幸福?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安安静静的 知了声都显得特别刺耳绵长

每天早点起床 不然爷爷又要扯开大嗓门让全村都听见我的名字了…爷爷总是重复重复的跟你们几个小孩说着同样的几个故事 每次都是哈哈大笑 但是尽管重复好几次 依旧没有记住一个。

我对学校记忆不多 也许你上完课就回家从不和同学多交流吧 你开始变得很孤僻,除了在家外面就是个小面瘫 同学常常奇怪的看着你 嘲笑你是不是个哑巴 还有一个很重要 就是不要让弟弟骑单车载你…特别是上坡一定不让他逞强载你上坡 因为你会摔到田里去…并且让不久后就会同班的同学看到…
你初一会跟春燕一起把长长的头发剪掉 进理发店的模样好决然 哈哈 跟理发师说 我要剪成你那样 。

然后初二跟妈妈还有弟弟妹妹生活在一起,那时候的你和弟弟是个逗比组合 那时候还没有逗比这个词吧?总是在饭桌上互相搞笑,只有自己知道每个大笑 都只是脸和嗓门组成和情绪无关。

第一天去学校报道就有人把你认成那个男孩,我想告诉你 以后你会喜欢上这个男孩,并且很久之后会在一起,但是注定会分开,如果你知道答案 还会在一起吗。我不知道,你自己想去。

你的青春没有太多的斑斓 很乖很听话和懒洋洋 还有特别爱哭 说你丑也哭 胖也哭 总是在趴饭的时候哭 于是米粒就会变得酸酸的

过年的时候尽量带弟弟妹妹去玩,因为十年后的我回忆起年初一小弟孤独坐在门口望着黑夜里烟花闪闪惆怅的表情就会鼻酸 因为他总记得以前过年爸爸会买很多很多的烟花各种轰炸 把自家的天空轰得七荤八素不罢休 之后的几年慢慢长大 但是他的叹息从未停止

弟弟妹妹开始问各种问题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你也不知道于是各种扯 然后他们就很崇拜你 哈哈 现在我想告诉你 他们长大之后会识破你 然后你会像小孩一样竖着耳朵听他们解释所以然…

初三你会开始活跃一点点 你会遇到家宝刘太宇他们是自称开发了你这个逗比的人 活跃之后很多人开始喜欢你 你有各种外号 乌龟 菲菲公主 还有很多忘记了 你第一次上台唱歌 第一次参加唱歌比赛 谢谢李明娇无意中把你带上那个舞台

临近毕业你会收到各种表白 很多奖状 一个大大的公仔 家宝以后会跟你说 你收公仔的表情 笑得很可爱 你们分分合合 最后是朋友 还有小武 毕业以后好多年他都是陪着你 度过难过的卫校和实习 虽然现在很少沟通 但是要珍惜你们的这些日子

妈妈让你读卫校 还没毕业就每天哭 因为那不是你想要的 可是别无选择 但是你会遇到两个很好的朋友 她们是曾丽婷和刘倩倩 你的以后和我的以后 他们都会是最好的朋友

每到考试就会哭一场然后打电话给妈妈 听着励志的歌边哭边看书 特别惨 因为记忆真的很差

毕业了 在家旁边的医院工作
认识一群人 他们热情有活力 让你的生活不再枯燥无味 里面有个胖子叫钟来安 他对你很好很好 十年后的你也就是我会和他在一起

十年前的自己 还好遇不到你 这些你都不用知道 只有未知的经历惊险而刺激 才会有意义 






评论